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全面提高“三有”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三进”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通知(第1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是关乎立德树人、传声立言、话语建设的国家大事。我校是中宣部第二批“三进”试点高校,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优化顶层设计,出台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联动发力,深入研讨,积极实践,构建了“一个目标,五类课程,三层平台,三个体系”的“一五三三”育人模式,推动“三进”工作落实落地。经过前期在4个语种的成功试点,2022年秋季学期以来,“三进”教学工作已在全校所有外语类专业全面铺开,实现16个语种、5类课程全覆盖,形成了有部署、有推动、有落实、有成效的工作闭环。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三进”工作落地见效,促进不同学院教师之间的互学互鉴,大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专门人才,学校拟定于2023年11月9日举办“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全面提高‘三有’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三进”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校教务处、教育教学品牌部承办。

       本次会议将围绕教育教学中如何用好《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有效开展课程思政、提升教师“三进”教学能力、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欢迎全校16个语种和其他非外语专业的教师踊跃参会,交流“三进”教学经验,分享教学实践成果,推动我校“三进”工作走深走实,提高“三进”教学质量和水平。

       我们期盼广大教师共同参与、积极研讨,为“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全面提高‘三有’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教务处  教育教学品牌部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