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和实施上级有关教育改革的文件和指示。

  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专业设置及教育发展计划;研究并提出教学改革意见并负责实施;为校长提供有关 教学工作的情况、报告和咨询,当好校长的决策参谋。

  组织制定各学科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课程设置等。

  监督各教学单位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以及上级部门制定的有关政策和学院有关规定的贯彻实施。

  对各教学单位进行全面教学质量管理,包括负责审查开课计划、课程表、考试日程表,调整和安排全院公共课及教室。

  负责组织全校各级各类统考。

  负责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管理和学籍处理,制定教务管理的规章制度。

  负责全校教学各部门正常运转,建立稳定良好的教学秩序。

  指导全校教学研究工作的开展,组织全校性的教学经验交流和学术活动,组织开展教学评估、检查教学质量、总结教学经验。

  组织对选用的教材的审查;负责学校的计算机教学工作。

  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并及时向学校反映教学方面的问题,并协助学校领导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