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全国首届翻译专业八级考试

 

      2016年12月10日,全国首届翻译专业八级考试开考,我院共有10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全国翻译专业八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的翻译专业学业水平考试,旨在评估《翻译专业国家标准》在翻译本科专业教学中的实施效果,科学、公平、有效地考查学生是否达到《翻译专业国家标准》所规定的教学要求,检验专业教学质量,反馈教学,改进教学管理,保证教学有效性,准确地衡量本专业学生在跨文化语际沟通情境下完成英汉双语互译翻译任务的能力。考试包括口译和笔译两项。笔译考试历时180分钟,口译考试历时85分钟。口笔译考试均采用全程机考的形式。

      目前,四川省共有九所高校开设本科翻译专业。我院作为省内开设翻译本科专业较早的高校之一,在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将2016年翻译专业八级考试四川省的两个考点之一设在我校,也体现出对我院翻译专业建设的认可。

      本次考试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相关领导到场巡查,并对考试工作做了明确指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