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杰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1月8日上午,我院邀请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杰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教师代表做了题为《信息化混合式外语教育的校本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胡杰辉教授以独特的视角为各位教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已经对现代外语教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正在重构知识信息的传递形式与教师学生之间的互动关系,引发外语教育思想、模式和方法的深刻革命。如何创建资源、利用资源、有效整合信息化资源教学与课堂教学,是新时代外语教师的必修课。胡教授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校本混合式外语教学探索的历程和启示。重点围绕如何推动信息化资源建设,打造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混合式课程设计,搭建信息化测试平台等方面进行分享,最后落实到新时代外语教师如何以研促教,开展混合式教学研究,从而在提高教学成效的同时,实现外语教师的自身专业化成长。讲座的最后,胡杰辉教授与听众进行了很好的互动,现场教师踊跃提问,胡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使在场教师代表们受益匪浅。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开阔视野、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等都有积极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