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推进会

       3月19日,四川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工作推进会暨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四川省相关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四川省首批“三进”工作试点高校应邀参会,副校长沈光临教授代表我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和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教授作主旨报告。

       在教学交流环节,沈光临作了题为《“一五三三”模式下“三进”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作为四川省首批“三进”工作试点高校推进“三进”工作的举措和成效。我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思想融入外语课堂,以培养能在实际生活和未来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为总体目标,覆盖听、说、读、写、译五类课程,提升学生的语言、知识、跨文化交际运用能力,建设“三进”教改课程体系,强化思政育人的内在基础。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全面开展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更多家国情怀深厚、全球视野广阔、专业本领扎实的新时代国际化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