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3月25-26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两千余位高等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全国各地高等外语教育同仁云端相约,共绘教育蓝图,共商发展大计。教务处处长刘鹰代表学校前往北京参会。

       本届论坛以“大道致远 知行合一”为主题,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这是一次把握高等教育时代脉搏,凝聚外语教育改革共识的教育盛会:五个主旨报告凝聚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外语教育专家、国际传播资深媒体人的远见卓识,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宏观布局;两场前沿论坛汇聚教指委专家的智慧探索,引领外语类专业与大学外语教育改革新突破;八场专题论坛聚焦外语教育教学发展核心话题,构建高质量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五场专题活动传递先进教学理念,探讨数字变革与产教融合,开拓外语教育现代化发展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学校将全面学习贯彻本次论坛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怀“大道致远”之大格局,坚持“知行合一”,立足中国,融通中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外语教育强国展现新作为与新担当,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贡献新智慧和新力量,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的真知灼见与丰硕成果引领着中国高等外语教育不断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