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2023年四川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3月28日,我校传达2023年四川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会议(一)召开。副校长沈光临、教务处处长刘鹰、教育教学品牌部主任单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祝晨以及各教学单位院长、院长助理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鹰主持。

       副校长沈光临传达了2023年四川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的内容。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定力和办学方向;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要强化高校立德树人“第一使命”,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加强高等教育办学质量监控和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省级教指委专家组织的作用。要以“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为总抓手,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内涵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沈光临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2023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新一轮新文科项目、应用型品牌专业、应用型品牌课程等19个典型项目,赋能应用型高校品牌建设。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战略目标,自觉肩负起高等教育支撑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作出贡献。会议还对我校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