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

       7月5日上午,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会议室(二)召开,各学院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鹰主持。

       会上,刘鹰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四川省教育厅反馈的2021-2022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对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我们要坚持把好四个质量关(论文写作质量,论文指导质量,论文评阅质量、论文答辩质量)。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质量意识,严格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要加强对相关专业及指导教师的管理,严格执行论文(设计)质量标准,提高评阅环节、答辩环节的质量要求,把好毕业论文(设计)出口关。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生基本学术规范和基本学术素养的体现,是衡量毕业生出口质量的重要指标。学校将牢固树立学位教育工作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强化学术诚信意识,加强学术道德教育,严把质量过程关,落实指导教师主体责任,切实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