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009级专升本考试及其它相关事宜

一、     考试

1.  专升本考试由西华大学组织,其基础课考试严格按照省教育厅2009年制定的《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基础课考试大纲》自主命题。(各科考试大纲可在我院网站教务处专栏下载。)

2.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

时间

考生类别

526

9:00-11:00

526

15:00-17:00

527

9:00-11:00

文科类

英语专业

英语综合

大学语文

计算机应用

         

3.       考试地点:西华大学。届时由学院统一组织考生前往考试。

4.       专升本成绩计算及录取。

西华大学以考生专科阶段20%的成绩、专升本考试80%的成绩和奖励办法中的奖励分,三者相加后的总成绩进行排名,本着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照西华大学划定的录取分数线初步确定“专升本”录取名单,经学院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由西华大学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批。

经四川省教育厅审批同意“专升本”的学生,在秋季开学后升入西华大学英语专业本科三年级学习。

二、     奖励办法

凡符合选拔基本条件的专科生在校期间,在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或CET-4(英语专业学生CET-6)合格、国家或省计算机二级证书获得者(非计算机专业),按下表给予奖励分,同时获多种奖励加分条件者,只按最高一类加分,不重复加分计算。

符合奖励加分条件者,于420之前将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交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交教务处。

奖励项目

获奖等级

奖励分值

数学建模竞赛

国家级

5

省一等

3.5

省二等

2

电子设计竞赛

国家级

5

省一等

3.5

省二等

2

CET-4

(英语专业学生CET-6

合格

1.5

全国或省计算机二级

(非计算机专业)

证书

1.5

三、     “专升本”学生入学须知

1.   按教育部教学[2002]15号《关于当前加强高等学校学历证书规范管理的通知》、川教函[2003]216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的通知》和2007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的相关要求,毕业时符合毕业条件的发给毕业证书,且毕业证书填写为“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升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校授予学位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2.   按省教育厅川教[2012]61号文件精神,对专科应届毕业生“专升本”新生的学分认定,原则上不得低于该专业学生毕业时应修总学分的40%。根据西华教字[2012] 75号文件精神,升入西华大学本科学习的学生,专科阶段所修全部课程学分认定为升本专业毕业时应修总学分的44%左右。

3.   按川教[201261号文《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选拔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专升本”学生录取后由原所在学校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并进行电子注册,在新学期入学报到时,须提供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书,否则将取消“专升本”升学资格。凡获得“专升本”资格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在915以后原则上不得放弃“专升本”资格。

4.   “专升本”学生按升入的同年级和同专业学生缴费标准交纳费用。

5.   在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中,若发现有不符合省教育厅及学校“专升本”文件精神者,将取消其“专升本”资格。

6.   在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中,若有本期课程首次考核不合格者,将取消其“专升本”资格。

  

                                                                         教务处

                                                       20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