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事宜的通知

考试简介: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简称“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

     “国才考试”在设计过程中得到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以及一些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的认可与支持,是评价国际人才英语能力的“行业标准”。

 

2017年考试安排:

“国才考试”每年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11月的第二个周末。

 

2017年考试时间与科目:

2017年5月13日

(周六)

09:00-10:35

国才中级

09:00-11:50

国才高端

14:00-15:45

国才高级

2017年5月14日

(周日)

09:00-12:00

国才高翻(笔译)

14:00-14:30

国才高翻(交传)

15:30-16:00

国才高翻(同传)

2017年11月11日

(周六)

09:00-10:35

国才中级

14:00-15:45

国才高级

14:00-16:00

国才初级

 

考试地点: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珠海、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乌鲁木齐

 

考试形式:机考

 

报名日期:

2017年上半年报名时间为3月13日-4月21日,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登录“国才考试”官网etic.claonline.cn进行在线报名及缴费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官方指南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