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财务管理、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财务管理、网络与新媒体2个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30个。

       财务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全球化能力的高级财会领域人才。学生就业可面向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工商管理部门、金融与证券机构、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银行及保险机构、电子商务行业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旨在培养网络与传播技术、数字媒体与素材加工等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传媒集团等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运营管理等工作。

       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建立招生、培养、就业三联动的专业预警与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社会、行业和企业的需求以及专业招生、就业状况、学校和学院发展定位等适时调整。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