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2年11月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政策和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安全有序组织,结合学校实际,现对疫情防控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地区,坚持非必要不聚集,自觉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密切关注自己的“天府健康通”及“行程码”是否正常。如出现发热或者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考点疾控机构专业人员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试工作人员有上述情况的,不得参加监考工作。凡筛查发现考前10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属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二、进入考点、考场

        省外、市外考生应密切关注成都市疾控部门发布的关于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并按照要求及时来(返)蓉,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返校入校时需要配合门卫进行身份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测量体温和扫场所码后入校。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过程中倡导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监考教师考试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防疫部门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由考点疾控机构专业人员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三、考试结束

       考生考试结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置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按我校级别考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