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国语学院学分绩点计算方式

1.课程绩点:课程绩点反映课程的考核成绩。考试成绩(百分制)、考查成绩(五级制)与课程绩点的关系。

百分制成绩中100分对应的绩点是5.0,99分对应的绩点是4.9,98分对应的绩点是4.8,……,以此类推;五级制成绩为“优秀”,按照95分对应绩点4.5,“良好”按照85分对应绩点3.5,……,以此类推。

2.学分绩点。学分绩点是学生修读某门课程成绩质量的表示,用学生所修课程的学分乘以课程绩点即为该生该门课程的学分绩点。其计算公式为:学分绩点=课程绩点×课程学分。

3.平均学分绩点。平均学分绩点是学生在某一学习阶段成绩优劣的整体体现,是衡量学生学习质量的主要指标,是学生毕(结)业、学位授予、学籍处理、评优考核等方面的重要依据。用学生某一学习阶段所修课程所得的课程学分绩点之和,除以该生同期修读的学分数,即为该生在该学习阶段的平均学分绩点。其计算公式为: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