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外语优势 坚持铸魂育人——我校举行“三进”示范说课活动

        为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我校于4月27日在会议室(一)举行了“三进”示范说课活动。

        各二级学院遴选出8位优秀教师参与本次说课,内容涵盖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教法与手段、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效果预测等,重点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的内容与外语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方式与路径。科研处副处长何晶晶副教授对说课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教务处处长刘鹰副教授一同为本次说课表现优秀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作为中宣部第二批“三进”工作四川省唯一试点高校,高度重视“三进”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本次说课活动对我校“三进”工作的推进树立了良好示范、积累了有益经验,为发挥课程思政主渠道作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