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实践教学 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

                                                                                                                               ——我校实践教学周活动圆满结束

       为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实操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于校历第11周开展了实践教学周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周全校共开展实践实训活动235项。为保证实践教学周工作落到实处,教务处协同教育教学评估指导组深入各学院实践活动现场,开展调研、检查与指导工作。从检查反馈情况看,各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结合专业核心素养,科学设计实践教学内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爱国主义演讲比赛以及组织学生赴都江堰市长征书院开展实践教学,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大思政课”育人功能,展示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

       国际商学院组织学生在我校酒店管理实习实训基地——青城•天仁酒店开展实训活动。学生在房务部、餐饮部、商务部跟岗实训,实践了客房清洁、口布折花、会议摆台等重要技能,加深了学生对行业的直观体验和理性认知,强化了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中东欧语言学院举行“中俄大学生非正式会谈”、德语演讲大赛等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开放、包容的跨文化交流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提高了外语口语表达能力。

       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开展“世界真奇妙”主题英语vlog制作、博物馆公示语英译调研、英语配音大赛等活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

       西欧语言学院举办法/意/葡/西语多语种经典诵读比赛、模仿秀大赛、歌唱大赛以及特色课程报告、短视频制作竞赛等,增强学生的外语兴趣,推进特色外语教学,凸显外语技能的实践与应用。

       亚非语言学院组织了日/韩/阿/越/泰/马来语多语种演讲、笔译、书法比赛等,为学生提供了外语能力的展示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外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国际传媒艺术学院开展自媒体运营创作大赛、多媒体设计比拼、主题摄影作品创作、主持人大赛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能力和创意才华的实践平台。

       教育与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儿童剧大赛、八段锦演练、篮球/排球/足球对抗赛、中韩文艺汇演等多项教学实践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语言学习及体育文化氛围,体现了“+外语”的人才培养特色。

       本学期实践教学周顺利结束。通过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各类实践活动,促进了我校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希望各学院做好本次实践教学周的总结工作,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