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

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0日下午,校在会议室(一)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校长张华春副校长沈光临,教务处、教育教学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1.jpg

张华春指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是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社会满意度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心,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集中研究讨论群策群力解决相关问题;学院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探讨,在实践中共同提升管理水平帮助学生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以满足社会和行业需求。

沈光临表示,举行教学管理工作例会旨在加强二级学院的交流学习,相关发言要按照“宜实不宜虚、宜细不宜粗、讲实例不讲理论”的要求来准备。希望各二级学院汇聚合力,形成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在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完善学生评价体系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

据了解,定期举行教学管理工作例会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重点举措之一,目前已确定了专业人才培养规格的定位、与用人单位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激发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积极性、校地校企联动培养人才等七个例会主题,将在今年内按计划开展。在本次例会中,西欧语言学院院长陈果副教授作了《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意义》主题发言,从顶层设计、特色发展、师资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法语专业及相关课程的建设经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问题开展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