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担任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志愿者

      日前,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我院团委选派了11名学子(德语1名,法语1名,意大利语1名,韩语3名,日语5名)参加本届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本届大会以“畅通贸易 合作发展”为主题,融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与投资合作于一体,首次在西博城展出,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万名嘉宾参加本届大会,共计8.2万人次观众观展。

      大会期间,我院日语专业詹雨霏同学负责接待了本次大会贵宾——AGC旭硝子中方董事长上田敏裕先生;德语专业张傲雪同学担任了以纽伦堡工商会、北威州经济部对外经济局为代表的德国考察团的随团翻译、旅游向导。韩语专业孙胜平同学担任了韩国平板产业协会及相关产业的韩国代表团的随团翻译。法语专业戴维同学担任了欧中投资协会代表团的随团翻译、旅游向导。其余同学积极主动投入工作,共同完成了外宾接待、陪同翻译、随团考察、会务服务、组织协调等工作。

      大会期间,同学们在工作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中外来宾以及大会承办方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自信阳光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