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校学子在首届四川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首届四川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3件作品全部获奖:英语学院2020级学生吕雨迪、陈炜成、李淑培、张曼、向琴、韩雨彤团队制作,吴兰、赵盈老师指导作品《耀州窑陶瓷》获本科组别省级二等奖;宜宾校区国际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鲁晨制作,陈俊老师指导作品《走近非遗-皮画》获本科组别省级三等奖;应用英语学院2020级学生谢竣成、谢孟儒和2021级郑茹文团队制作,刘莎、何益老师指导作品《太极者》获高职组别省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全省各普通本科、高等职业学校推荐的近200件优秀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本科组70件作品、高职组40件作品入围省级优秀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作为四川省唯一专业外语院校,我校保持外语底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本次大赛斩获奖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国情民风、中华文脉有深入的了解,让世界广为认识、理解和认同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