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万余名同学参加角逐,我校共有1635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

        大赛于3月22日启动,历时2个多月,设置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和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经校赛、省赛、国赛三轮选拔,在英语专业组中,我校英语学院2020级师范5班李佳磊获得国赛一等奖,英语学院2020级外事管理3班陈香、2021级师范4班陈鹏获得省赛一等奖,另有18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在非英语专业组中,西欧语言学院2020级法语4班梁昕蕾获得省赛一等奖,另有6名同学获得省赛二、三等奖;在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中,国际商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刘娜获得省赛二等奖。

        我校学子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完成了阶梯式的词汇学习和测试。此次大赛检验了我校英语教学效果和水平,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词汇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语言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