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作品大赛校级赛落幕

        日前,“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校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经过校级专家两轮联合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由何益老师、刘莎老师指导曾浩岚、胡黄瑶、 陈航、李蕴瞳、青萍等同学拍摄的来自应用英语学院的作品《青城茶染》;由张劲松老师、马骏老师指导袁鑫、王婧怡、陈奕光、杨文、王睛睛等同学拍摄的来自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作品《青城贡茶》;由夏思聪、何林老师指导邹依霖、龚雨涵、肖逸、秦雨佳等同学拍摄的来自中东欧语言学院的作品《问道》等三个作品获得特等奖。获得特等奖的三个作品将由学校推荐参加2023年四川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

        “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本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得到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四川省教学服务中心的全力支持。高等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是教育部直属的以出版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与社会教育等各类教育教学用书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作为我国外语教材的权威出版基地之一,研发了多套代表国内一流水平的系列教材、多媒体学习课件、电子教案、在线课程、试题库、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等;在产品特色设计、版式设计、多媒体课件、在线技术开发和应用等方面均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