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得金奖

        11月4日—5日,“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多名同学参加本次省级决赛,获得1个金奖、2个银奖、9个铜奖,其中我校西欧语言学院2021级葡萄牙语2班的李嘉乐获葡萄牙语组金奖,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2020级外事管理2班的欧建成获英语写作组银奖,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2020级翻译7班的朱向蓉获英语笔译组银奖。

        据了解,“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赛事。该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之一。本届“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四川省的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英语组细分为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五项赛事,多语种组有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8个语种组,每个语种均为语言综合能力的考查。在省级决赛中,英语组的每项比赛和每个语种组的比赛均设置金银铜奖。我校参赛选手们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在各个赛项中,充分展现出了对本专业语种的掌握和运用能力,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